【實至名歸】梁朝偉獲威尼斯終身成就獎 首位華人演員獲獎、淚謝李安劉嘉玲 獎獻香港電影
【實至名歸】梁朝偉獲威尼斯終身成就獎 首位華人演員獲獎、淚謝李安劉嘉玲 獎獻香港電影

香港影帝梁朝偉昨(2日)獲頒第80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演員。梁朝偉激動地從國際名導李安手中接下獎項,他感謝李安、妻子劉嘉玲、香港電影產業,他表示要把獎項獻給香港電影及合作過的影人。


曾經跟梁朝偉合作過《色・戒》的李安擔任引言人及頒獎人,李安表示,梁朝偉能獲得如此多的獎項是實至名歸,任何一部電影都可以因為梁朝偉的出現而提升。


李安形容梁朝偉是每個導演的夢想演員,擁有能打動人心的眼神,「梁朝偉的一個眼神,勝過許多演員的大段獨白,是能夠引領你通過他去夢想、去想像的靈魂。」


梁朝偉在台上激動落淚,並對李安笑回:「你就是想讓我哭。」梁朝偉除了感謝香港電影的培植,也感謝太太劉嘉玲。


梁朝偉感謝多名導演,特別提到李安,「謝謝李安這樣備受尊重的導演兼友人給予的美好稱讚,謝謝威尼斯,這是很棒的榮譽。」他表示,「感謝香港電影產業培養了我,我要把這個獎跟41年來與我合作的所有人們分享,並把它獻給香港電影。謝謝。」


61歲的梁朝偉,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出身,縱橫歌影視數十載,曾主演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而由其演出的《悲情城市》、《色‧戒》、《三輪車伕》,均曾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