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暴動謊言】籲市民警惕網上謠言 警方斥:散播不實信息圖煽動「軟對抗」
【毋忘暴動謊言】籲市民警惕網上謠言 警方斥:散播不實信息圖煽動「軟對抗」

就近日網上有人再次假借所謂「8.31事件」悼念日,不斷散播不實信息,意圖煽動他人於今日(31日)前後作出「軟對抗」或相應的實際行動,警方今日表示極度關注,同時呼籲市民提高警惕,切勿誤信網上煽動性謠言及參與違法活動,並重申警方必會果斷介入,嚴正執法。


警方發言人重申,所謂「831事件」早已證明純屬子虛烏有,是別有用心人士以謊言攻擊特區政府、抹黑警隊,企圖以危害社會安寧的手段達到其政治目的。警隊必定依法執行職務、守護香港社會,不會讓亂港分子的圖謀得逞。


發言人強調,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有機會違反《公安條例》下的「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五年;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最高可判處監禁十二個月。他續説,互聯網世界並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根據香港現行法例,大部分在現實世界用以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所以市民必須合法及負責任地使用互聯網。


警方會繼續加強巡邏及收集情報,並密切注意各區的治安情況,全力預防及打擊罪案。警方重申,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警方必會迅速果斷執法,包括進行拘捕。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