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強調歡送宴出席人數多寡無關官員是否獲肯定 梁振英:400人出席等於「受肯定」,100人出席是否要貶職?
【擲地有聲】強調歡送宴出席人數多寡無關官員是否獲肯定 梁振英:400人出席等於「受肯定」,100人出席是否要貶職?

黃大仙民政專員黃智華下月率團赴北京深造,日前獲地區人士筵開43席歡送,豪花20萬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連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狠批,強調必須煞住浮誇浪費之風,又指建制派要不斷自我革新,提升實力。惟至今有不少建制人士仍力圖尋找下台階,以淡化事件,梁振英今日(29日)再發文批評,詰問:「人數多真能說明被宴請的官員『獲肯定』嗎?」


梁振英表示,有意見認為「多人赴宴反映黃智華獲肯定」。他認為,這正正是問題所在,正因歡送宴出席人數就是官員獲肯定程度的量尺,於是互相攀比,鬥「冧人堆」,更反問:「400人出席等於『受肯定』,100人出席是否要貶職?」


他續詰問:「當晚出席的400人有多少是自己買餐券的,有多少是白食的?白食的知道歡送的官員的政績嗎?」他表示,那些人有機會白食,是因為有人買枱,而接下來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有人自掏腰包買枱請人出席充場面?」


梁振英最後指出,如果要自買餐券就沒有400人參加,因此,人數多真能說明被宴請的官員「獲肯定」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