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核污水】福島核電站傳放射物質外洩、日方未改變排放核污水計劃 中方表明檢測日本水產品屬保護消費者必要措施
【排放核污水】福島核電站傳放射物質外洩、日方未改變排放核污水計劃 中方表明檢測日本水產品屬保護消費者必要措施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排放核污水在即,惟尚未排放,就已傳出有放射物質外洩。據日媒報道,東京電力公司發現福島第一核電站有輸送核污水的軟管破裂,導致核污水洩漏,廠方在儲存罐附近抽驗的水樣本顯示,氚濃度達到每公升6.7萬貝克勒爾,可能是拆開軟管包裝時,刀片割爛軟管所致。然惟日方未有因而改變計劃,僅稱會在污水排放後約一個月內每天對周邊海域代表性魚類進行檢測,並在3天內公布結果。


日本放送協會(NHK)前日(11日)報道,東電今年6月在核電站一個核污水缸圍堰的雨水樣本中,驗出氚濃度達每公升3.3萬貝克勒爾。經調查發現輸送核污水的軟喉管上有約4厘米裂縫,導致核污水滲漏,而使用一同喉管的另一核污水缸,周圍雨水樣本的氚濃度更驗出達到每公升6.7萬貝克勒爾,較日本政府的排放標準高出7000貝克勒爾。


東電表示,可能有人運送軟喉管期間,在拆除包裝時以刀片割破喉管所致,但強調洩漏事件不影響排放核污水入海的計劃。


南韓首爾市中心昨日(12日)有數百民眾冒雨上街,反對日本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污水排放入海。示威者表示,核污水中的放射物質最終會摧毀海洋生態系統,敦促美日韓領導人在周五(18日)舉行的三邊峰會上,同意阻止排放計劃。示威者強調,「韓美日政府不應將核污水排海當成政治議題,而是應該視為環境災難議題。」


另據日本共同社昨日引述消息報道,中國政府已就對日本水產品的全面檢測一事,開始通過外交渠道向日方說明,其舉動是保護中國消費者避免放射性物質危險的必要措施。報道指,日中雙方曾通過東京和北京外交渠道,就中方強化檢測一事展開多次磋商,中方表明須防止遭到輻射污染的日本食品被進口到中國。


圖片來源:CCTV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