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好去處】海洋公園全新展館「樹懶與好友」正式開幕 AI科技重塑絕種動物名畫宣揚保育
【暑假好去處】海洋公園全新展館「樹懶與好友」正式開幕 AI科技重塑絕種動物名畫宣揚保育

今個暑假有什麼好去處?海洋公園推出全新展館「樹懶與好友」,一對二趾樹懶「父子」和有獨特花紋的球蟒已經進駐館內,訪客可透過近距離觀察和互動方式,了解牠們的特徵和習性。該位於香港老大街的新展館7月1日開放給公眾參觀,園方今日(3日)特別舉辦開幕禮,並向傳媒介紹展館的特色之處。


新展館分別展出兩隻13歲及8歲的二趾樹懶,牠們日均睡眠時間可長達15小時;大部分時間都在樹林棲息,將自己倒吊在樹枝上面,多數依賴樹葉、果實等低能量食物,故日常行動較為遲緩,以保持能量。


展館內有多幅由人工智能(Al)科技以各種動物為主角重塑出的世界名畫,Al畫作不僅能讓訪客發掘保育工作的重要性 ,還能藉此認識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發表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一起了解如何逆轉動物越來越瀕危的趨勢,拯救自然生態和生物多樣性。訪客可在藝術長廊欣賞一系列由Al繪成的動物畫作,主角包括已滅絕的西部黑犀牛、極危的靛冠噪鶥等。



展覽專區介紹了海洋公園對生態保護的承諾,以及專業動物團隊參與的保育工作,包括繁殖、救援、療養、放歸以及持續跟進調查本港水域的鯨豚擱淺個案。


海洋公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嗣輝表示:「海洋公園一直致力宣揚保育,新展館『樹懶與好友』運用了藝術館的概念,再加上 AI 科技,向訪客介紹 「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上面的珍貴物種。希望訪客可以立即行動,一起展開可持續的生活方式,拯救動物的未來。」


每日下午3時有「與樹懶會面」及「動物趣談」環節


「與樹懶會面」環節,護理員將會與大家分享樹懶的有趣生活習性。同時於指定時段,不同的動物大使如金剛鸚鵡、蜜熊或球蟒亦會在動物護理員的帶領下現身與訪客會面,進行「動物趣談」。訪客除了可以近距離觀察和了解動物們的特徵和習性,還可同時認識如何保護牠們的野外棲息地。


AI、AR科技提升學習體驗


最後,訪客可透過海洋公園探索及教育團隊設計的AI體驗,將想像中的動物世界繽紛呈現。只要在展館内設置的互動裝置上輸人簡單指令,訪客即可以各種動物作主題,創作出一幅屬於自己的畫作,在天馬行空的藝術風格中,展現不同物種的有趣面貌。除了呆萌的樹懶,訪客也有機會透過手機認識牠的祖先一地懶。與樹懶不同,地懶體型龐大,可以有了米長。雖然地懶早已絕種,但透過擴增實境(AR)互動體驗,將地懶活靈活現地再現人類眼前,訪客既可了解更多關於地懶的知識,還可以跟牠打卡合照。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