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發聲】葉太:華府若拒李家超出席 將令APEC前途不明
【據理發聲】葉太:華府若拒李家超出席 將令APEC前途不明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首腦非正式峰會,將於11月在美國三藩巿舉行。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引述消息稱,華府已決定禁止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會議。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2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如果華府真的這樣做,將令APEC前途不明,亦是「對APEC初心的可悲背離」,又稱會對APEC的核心經濟使命造成打擊,進一步削弱其在當今緊張的地緣政治環境下促進參與和對話的能力。


葉太指出,根據《香港自治法》第8條,美國總統可豁免對指定外國人實施的制裁,認為拜登在此條款下有廣泛的酌情權,不作出豁免決定是一個政治行為,將會對APEC自成立以來一直亮麗的區域經濟合作招牌,「投下一記致命的一擊」。


葉太提出,如果李家超被禁止出席,香港將需要考慮是否值得派遣另一位未受制裁的經濟領袖,代表香港出席峰會。如果政府的共識是禁令對香港是「有害和完全不合理的誹謗」,那麼香港是否應該接受美國的「重複詆毀」。


她續指,北京需要考慮,中國的最高領導人是否應該接受這種侮辱,並按照美國的完全不公平的條件出席峰會。葉太認為,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缺席,再加上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可能繼續缺席,將大大地削弱11月峰會的價值。


圖片來源:葉劉淑儀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