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董會改革】促廉署調查段崇智獎金事件 梁振英:越來越耐人尋味
【中大校董會改革】促廉署調查段崇智獎金事件 梁振英:越來越耐人尋味

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改革引發爭議,中大校長段崇智一再缺席立法會相關法案委員會的會議。委員會主席梁美芬上周五(7月28日)更指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完全被架空」,查逸超亦「公開承認被架空,曾多次索取校長的獎金數目,但不得要領」。中大校董會今日(1日)開會討論改組方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則再於社交媒體發文,認為廉政公署應該調查段崇智獎金事件。


梁振英首先引述《星島日報》的報道指,查逸超上周在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爆出中大管治內幕」,「公開承認被架空,曾多次索取校長的獎金數目,但不得要領,知情者透露,該獎金涉及過百萬元。」


他認為當中提及的「獎金」就是約滿獎金,亦即在2019年黑暴之後獎給段崇智的「獎金」。梁振英續指:「黑暴之後,有人在段崇智約滿前18個月為段鬼祟續約,有人不讓新任主席查逸超知道奬金數額,段崇智就袋袋平安,事件越來越耐人尋味」。


梁振英建議不必動用國安,只要交由立法會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即可查個水落石出,廉署亦應該介入作刑事調查了。


最後,梁振英詰問:「中大管治有沒有大問題?還有人說圍威喂的校董會不需要改組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中大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6
心心眼
10
好好笑
13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