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元化】玻利維亞正式使用人民幣結算 為南美第3個國家
【去美元化】玻利維亞正式使用人民幣結算 為南美第3個國家

繼巴西及阿根廷之後,玻利維亞都開始使用人民幣結算進出口貿易,成為第3個使用人民幣結算的南美洲國家。


玻利維亞經濟與公共財政部長蒙特內格羅表示,今年5至7月,玻利維亞人民幣交易金額達2.78億元,佔同期對外貿易額的一成,預計未來人民幣交易業務將會進一步擴大。他表示,香蕉、鋅和木材製造業出口商,以及汽車和資本貨物進口商都使用人民幣交易。他估計,隨著時間推移,未來人民幣交易業務將會進一步擴大。


美國有智庫認為,全球「去美元化」浪潮呈加速勢頭,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人民幣使用正在增加,以減少對美元和美國的整體依賴。美國政府對美元在拉丁美洲等地區的特殊地位出現動搖,感到非常焦慮。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