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航大灣區】港澳大學生完成深圳科企實習、收穫職場體驗 鄧觀瑤勉勵:國家未來是青年、青年將來在大灣區
【啟航大灣區】港澳大學生完成深圳科企實習、收穫職場體驗 鄧觀瑤勉勵:國家未來是青年、青年將來在大灣區

轉眼間就差不多過了一個月,由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香港齊心基金會、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主辦,香港菁英會、深圳市委網信辦、深圳市互聯網行業聯合會承辦的2023港澳大學生粵港澳大灣區網信企業實習計劃,今日(27日)在深圳舉行結業座談會,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主席鄧觀瑤、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張瑞蓮等出席。不少學生在會上分享這次實習的得著,都大讚今次機會難得,可以跳出自己的舒適圈,收穫職場的體驗,同時了解到不同崗位的需求。


33位來自香港和澳門的大學生,自本月1日起,在深圳9間互聯網、高科技行業龍頭企業實習。期間他們有機會走訪甘坑古鎮、二十四史書院,又可以與中手遊、創夢天地等港澳企業高層舉辦座談會,更獲安排走訪大疆總部「天空之城」、騰訊公司、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以及南方科技大學。


就讀香港都會大學財務及風險管理系三年級的黃禕瓊在微眾銀行實習,她在會上指出,微眾銀行是一家互聯網銀行,兼具互聯網屬性和金融屬性,處處彰顯著互聯網行業的青春創新和活力自由。而這一個月的實習經驗,讓她深刻地認識到微眾銀行這家企業是如何利用大灣區的發展特點來推動自己業務的發展的。


獲安排到OPPO 實習的香港大學一年級學生胡深紅表示,參訪前海青年夢工場時,她不經意地抬頭,發現標語牆上寫著幾個大字:「青年人是國家的未來。」令她想起梁啟超所言:「少年強則國強。」隨著大灣區的蓬勃發展,愈來愈多年輕人在此實現自己的理想。作為一名香港青年,她認為大家有責任抓住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發掘個人在大灣區中的無限潛力。


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主席鄧觀瑤致詞時表示,他作為從事科技行業多年的過來人,尤其羨慕同學們能夠在深圳親身感受深圳成功的文化,以及當地的拼搏精神。他又稱,希望同學們把這個月的經驗拿回香港,跟他們的同學分享這個月在深圳的經歷,「講好你們的故事」,讓其他學生也可以積極參與香港、深圳、大灣區未來的發展。他強調,國家的未來就是青年人,而青年人的將來則在大灣區。


在貨拉拉實習的陳曦本身是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士金融系一年級學生。她受訪時表示,過去一個月,她在貨拉拉的司機培訓部實習,主要負責的工作是一些業務運營,還有寫劇本,之後要拍攝,再處理相關的數據。她指出,從實習中感受到在互聯網公司工作比較輕鬆,企業氛圍也比較有活力。她又表示,感到大灣區給予青年人很多發展和創業機會,覺得將會是自己未來其中一個考慮的方向。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陳影彤在創夢天地實習,負責人力資源,每天的工作是負責幫助其他部門招聘,與面試者傾談。而在生活方面,她體驗到深圳與香港的不同地方,就是外賣和交通,如深圳現有11條地鐵線路,比香港還要方便,而深圳的外賣系統都很好,形容是這次實習的最大得著。


圖片來源:圈傳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