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亂港】長女、兒子及媳婦先後被帶走問話 袁弓夷涉案內情曝光、曾揚言組軍光復香港
【反中亂港】長女、兒子及媳婦先後被帶走問話 袁弓夷涉案內情曝光、曾揚言組軍光復香港

香港警方國安處早前向法庭申請拘捕令,通緝8名已逃往海外而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人士,包括在海外籌組「香港議會」的商人袁弓夷。袁的長女袁彌望、兒子袁彌昌及本身是立法會議員的媳婦容海恩今日(24日)先後被帶走問話。


容海恩下午4時15分在立法會見記者時表示,今早7時有10多名警察帶同搜查令到其住所搜查,她和袁彌昌分別被帶返警署協助調查,她在西區警署進行了3小時的視像會面記錄。她強調自己是清白,事件亦暫時未影響與丈夫關係,並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如需提供線索,會「一五一十」提供。她又指若知道袁弓夷行蹤,必定向警方舉報。


對於早前已斷絕「爺媳關係」,但仍被警方調查,容海恩相信警方有自己的考慮及調查方向。她亦希望警方盡快將8人緝拿歸案。


及至下午5時25分,袁彌昌單獨離開警察總部,逕自登上的士離開,未有任何回應。


正在新加坡訪問的特首李家超回應事件指,維護國安十分重要,8名通緝人士罪行嚴重,港府會盡力調查到底,除個人之外,也涉及協助教唆及金錢資助行動,有關部門會全力追查,確保取得最大證據。


至於被問到警方的行動,會否造成白色恐怖,李家超強調調查時要調查其幕後的力量,支持他們行為及其背景涉及的元素,一再重申危害國家安全是很嚴重的罪行,當局面對的真正對手,可能是有強大力量、甚至有國家背景,故在調查時要抽絲剝繭,爭取所有資料及情報,特別調查有否涉及協助、金錢資助、教唆等,同樣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活動,強調執法部門必須竭盡所能全力調查,確保一絲不苟跟進所有可能的線索。


他亦重申《港區國安法》只是針對一小撮人,當局依法追究其有關法律責任,目的是要保護絕大部分奉公守法市民。


據了解,一直揚言是「滅共派」的袁弓夷,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袁被指在海外籌組反華平台「香港議會」,意圖借「公投」推翻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以及請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的法官。


消息稱,2020年離港起,袁弓夷多次透過不同平台和形式,請求外國對港府官員及司法人員進行制裁,以及對香港特區政府採取其他敵對行動,包括於《看中國》香港頻道直播時表示要「滅共」,並組軍以武力爭取、保護及光復香港人的主權;籌組「香港自由燈塔基金」以游說五眼聯盟國家針對中國政府。


2022年4月,袁弓夷先後在倫敦舉行名為「香港議會民主的破局」的分享會及在澳洲悉尼Boronia Grove Community of Parramatta City Council舉辦的講座宣講成立「香港議會」, 聲稱將由港人一人一票民選,以顛覆現有政權,更揚言要游說外國政府支持香港人擁有「公投自決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