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專業】廣州南沙港澳律師執業孵化站揭牌 打造南沙成涉外法律服務高地
【貢獻專業】廣州南沙港澳律師執業孵化站揭牌 打造南沙成涉外法律服務高地

由廣州市南沙區人民政府舉辦的「深化法律規則銜接 營造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廣州南沙港澳律師職業孵化站揭牌儀式今日(20日)順利開展。


活動現場揭牌的廣州南沙港澳律師執業孵化站(以下簡稱「孵化站」)是廣州南沙新區的自主創新成果,屬全國首創。孵化站充分發揮廣州南沙自貿區先行先試優勢,積極為在南沙執業和工作的粵港澳大灣區律師、港澳居民律師、粵港澳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的港澳方派駐律師,以及其他港澳法律服務工作者、港澳青年實習生等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服務。


作為廣州市首間粵港澳三方聯營律所,金橋司徒鄺(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相關負責人陳永良表示,孵化站可以為粵港澳大灣區律師提供很多幫助,讓他們更好地開展工作。這將有力助推將南沙打造成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一流涉外法律服務高地。


據悉,自2022年底廣州南沙港澳律師執業孵化站設立以來,已孵化12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其中,廣東省首批4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中有3名律師選擇在南沙執業。


兩大合夥聯營律師所同日落戶南沙。南沙區司法局相關負責人為粵澳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國智君聯(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頒證,並與廣州市律師協會副會長陳健斌共同見證廣東天諾律師事務所與香港余陳楊律師行雙方在活動現場簽約設立粵港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


揭牌儀式結束後,與會嘉賓參與了粵港澳法律規則銜接交流活動,對南沙區法治建設成果給予了高度評價。陳永良表示,「南沙區內多家單位一直積極邀請我們加入調解員、仲裁員、陪審員等法律服務隊伍,始終全力支持我們深度參與內地法律事務。孵化站建成後,我們在執業過程中學到了更多內地法律知識,也有了更多與同業學習、溝通、交流的機會,這對我既是機遇也是挑戰。」


他還解釋道,香港700多萬人口,澳門60多萬人口,但是大灣區有差不多九千多萬人口,而南沙地理位置非常優越,處於在大灣區中心,而且交通設施也非常便利。「所以我要建議香港同行,如果要來內地發展,應該要多來內地走走。」


南沙區司法局負責人表示,南沙將進一步鞏固孵化站成果,加快制定出台《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支持涉外法律服務業發展八條措施實施細則》,加大《八條措施》對外宣介力度,對標國內外一流,加快引進有利於服務《南沙方案》產業發展的高知名度、高專業度品牌律師事務所以及有專業特長的優秀律師,為落實《南沙方案》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與此同時,南沙還將加快建設涉外法律服務中心,滿足中國企業「走出去」和吸引外資的「一站式」涉外法律服務需求,推動與港澳、國際法律服務業制度和標準對接,著力打造門類齊全的高端涉外法律服務機構聚集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