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治失德】林定國投訴郭榮鏗、任建峰專業失德
【懲治失德】林定國投訴郭榮鏗、任建峰專業失德

警方日前以每人100萬元的賞金,懸紅通緝8名身在海外的香港人,包括郭榮鏗和任建峰。其中身在加拿大的大律師郭榮鏗被指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身在澳洲的律師任建峰亦被指控同樣罪名。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近日就兩人的專業失當行為,向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作出正式投訴。


律政司高調發新聞稿公布有關消息。林定國指郭、任2人利用作為香港大律師及律師的身分,企圖增加可信性及權威性,抹黑本港司法制度及法治,詆毀法官及檢控官,推動和支持境外對中國,特別是香港特區司法及檢控人員,作出制裁,行為損害本港司法制度及整體利益,有違作為大律師及律師的基本操守,行為極為不當。


林定國指出,郭榮鏗鼓吹要破壞香港的金融制度,意圖干擾法官依法審理國安案件;而任建峰提出和支持「制裁」法官和檢控官,更以「制裁」其家人為脅逼,公然踐踏公義。兩人行為涉嫌嚴重違反作為法律執業者的重要專業守則和道德,令業界聲譽受損,並影響外界對特區司法制度和法治的信心。


他強調,香港的司法制度一直深得國際社會推崇並受《基本法》保障,又說律政司尊重兩個法律團體處理投訴和行業自我監管的機制,相信兩大法律專業團體必會嚴謹、恰當、及時和依法按既定紀律程序處理是次投訴。


大律師公會確認收到一宗投訴,指一名會員涉嫌專業失當,公會不評論個別個案,會盡快按其公平及既定的程序處理。


律師會會長陳澤銘確認,昨天收到關於一名律師專業失當的投訴,不評論個別個案。律師會將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有關條文,以及《香港事務律師專業操守指引》所載的投訴及紀律機制,對有關投訴展開調查。律師會將會按既定程序盡快處理有關投訴。如有需要,律師會會將案件轉介至律師紀律審裁組召集人進行紀律聆訊。他強調,作為香港律師的監管團體,律師會非常重視會員的操守,並會秉承公正、中立及客觀的原則,嚴謹處理每宗投訴。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全國人大前常委譚耀宗認為,律政司此時「出聲」,向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投訴郭、任2人,屬合適、合理,因兩個監管團體需要以紀律操守、專業準則對被通緝2人作出懲處。他進一步建議撤銷2人的大律師或律師資格,因「嚴重違法人士不應該做律師。」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就指,律政司此舉應該是表明,政府代表公眾要求兩個律師會盡快嚴肅公正處理這件事,維持社會對它們作為享有專業自主權的專業團體的信心。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97
    +85290****97
    9月前
    0 回應 檢舉
    抄家了: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