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立法會】王宗堯等6人否認暴動罪 法庭裁定控罪表證成立
【衝擊立法會】王宗堯等6人否認暴動罪 法庭裁定控罪表證成立

2019年7月1日,有大批反修例示威者以鐵籠車等工具衝擊立法會大樓,一度佔領會議廳,多人被捕,包括在35+初選案中表明認罪而遭還押的民主派人士劉頴匡,以及藝人王宗堯、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孫曉嵐等共13人。他們被控參與暴動等罪,劉頴匡和孫曉嵐等7人早前已認罪,王宗堯等6人則否認暴動罪。本案為區域法院案件,今日(10日)移師到西九龍法院大樓續審。法庭裁定6名不認罪被告所面對的控罪全部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明日(11日)續審。


13名被告中,6人否認暴動罪受審,包括王宗堯(44歲)、黃家豪(23歲)、馬啟聰(33歲)、吳志勇(27歲)、林錦均(28歲)及何俊諺(24歲)。林錦均另否認刑事損壞罪;除林錦均外,其餘5名被告另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當中王宗堯及吳志勇承認此罪。


同案早前承認暴動罪的被告為羅樂生(22歲)、畢慧芬(27歲)、孫曉嵐(27歲)、潘浩超(34歲)、沈鏡樂(26歲)、劉頴匡(29歲)及范俊文(31歲)。他們另被控違反條例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只有畢慧芬承認此罪,其餘6人的該罪均獲存檔法庭。法庭暫定7月28日處理求情及判刑,當中沈鏡樂獲准保釋,劉頴匡在本案中雖獲准保釋,但他因初選案而繼續還押;其餘5人均須還押。潘浩超另涉刑毀及非法集結罪,准存檔法庭。


圖片來源:王宗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