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貽笑大方】台網紅實彈測試 揭台軍防彈板難擋解放軍子彈
【貽笑大方】台網紅實彈測試 揭台軍防彈板難擋解放軍子彈

台軍漢光實兵操演將於7月下旬登場,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日前在美國與「山姆小叔Gun&Fun」粉絲專頁,公布台軍防彈板測試結果,宣稱取得由軍備局205廠產製、放在防彈背心內的「防彈板」,實彈射擊結果顯示為「近乎穿透」,惹起各界熱議「防彈背心不防彈」。台防務部門上周四(6日)回應稱,防彈板屬管制軍品,如查證確為台軍軍品,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山姆小叔Gun&Fun」前日(7日)下午5時釋出完整的12分16秒測試影片,使用「軍備局第205廠」於2020年製造,且通過NIJ III級防禦測試的防彈板。先以16吋「SCAR」系列突擊步槍、使用7.62X51的M80彈藥射擊,結果公發抗彈板雖未破裂,但黏土出現44毫米的凹陷;接著採用16吋X95突擊步槍、M855彈藥射擊,就打穿台軍防彈板。影片又指,台軍防彈板難擋解放軍的5.8毫米彈藥。


林秉宥表示,台軍防彈板的表現基本上與規格相符,但此規格的產品未能有效保護士兵。從測試影片可見,在子彈正面打擊下,防彈板呈現「近乎穿透」的情況。


台媒報道,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顏面盡失,故要求各單位全面清點各軍種戰鬥個人裝備,特別是頭盔及防彈背心等,並需要主管簽署保證齊全。


台防務部門發新聞稿回應稱,將在下周二(11日)的記者會,公開說明台軍防彈板測試方式、提供歷年測試存證影片;並於年度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前,公開展示測試過程與結果。該部門又指,軍備局205廠產製防彈板,曾於2016年送到美國的實驗室進行測試並合格,符合國際標準。後續批次量產產品,由通過台灣認證的鑑測中心進行測試,合格後始分發給士兵使用。


圖片來源:林秉宥Facebook、山姆小叔Gun&Fun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