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無方】從「缺蛋」變「剩蛋」 一隻雞蛋看民進黨當局施政失能
【管治無方】從「缺蛋」變「剩蛋」 一隻雞蛋看民進黨當局施政失能

去年底至今年初,台灣曾經出現非常嚴重的雞蛋短缺。台農業事務主管部門今年3月啟動短期雞蛋進口項目,而在啟動雞蛋進口的同時,台灣本地雞蛋供給也逐漸恢復,島內業者紛紛呼籲叫停雞蛋進口。不過,台農業事務主管部門卻表示,進口蛋項目會持續到明年6月。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媒報道,根據台農業事務主管部門統計,3月進口合格雞蛋600萬顆,4月進口量為3000萬顆,5月總體進口8200萬顆,6月截至目前為止,已進口6000萬顆以上,目前庫存的進口雞蛋至少還有800萬顆。


有業者指,進口雞蛋曾出現發霉、有裂痕等質量不佳案例,廠商回收的臨期雞蛋大都需銷毀處理,而且民眾對雞蛋有新鮮程度要求,導致進口蛋的庫存愈積越多,為考慮成本,業者的進口意願不高。然而,台農業事務主管部門卻對此回應,不清楚有多少進口蛋遭銷毀,並指進口蛋項目仍會持續到明年6月。


有進口蛋商透露,「農委會」沒能掌控好下單時機,直到嚴重缺蛋時才下單,而5月、6月正是台灣雞蛋消費淡季,這時大量進口只會造成過剩問題。


台灣《聯合報》近日刊登一篇文章,細數「農委會」摧毀雞蛋產業的「七宗罪」。文章指出,近日媒體報道進口雞蛋過多的問題,該事件正凸顯農業事務主管機關不斷以錯誤政策干預市場,恐將毀掉台灣雞蛋產業。文章又指,「農委會」明知6月氣候趨於穩定、疫情會淡化,台灣本地雞蛋產量必將提升,卻在6月大量進口雞蛋,雖有助於蛋價下降,卻再重踹台灣雞蛋產業一腳。


圖片來源:新華社、台農業事務主管部門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