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梁振英考察老撾琅勃拉邦 勉當地中企華商續發揮融通中外優勢
【一帶一路】梁振英考察老撾琅勃拉邦 勉當地中企華商續發揮融通中外優勢

身兼共享基金會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周二(4日)下午在老撾琅勃拉邦考察訪問期間,到訪中國電建南歐江電力運維管理中心與華商團體座談。梁振英對琅勃拉邦中國商會、華商團體、中資企業代表的交流發言及在當地取得的諸多業績表示肯定和讚賞,希望大家繼續加強交流互助,繼續發揮融通中外的優勢,為共享基金項目、中方援老撾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及更多中老民心相通事業提供大力支持,共謀共創中老兩國人民福祉更加殷實。


梁振英一行到訪琅勃拉邦,深入了解當地情況,推動援老撾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在琅實施,同時了解華商團體在當地經營情況、公益事業實踐成效和典型做法,促進深入交流互鑒。


在南歐江電力運維管理中心期間,梁振英實地考察了南歐江流域集控中心,聽取南歐江運營管理、流域梯級電站聯合調度、水情氣象測報、項目社會責任實踐以及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影響帶動方面的簡要匯報,對中國電建項目開發成果表示讚賞。


據介紹,中國電建在老撾完成項目超過130多項,在老撾二十多年來打下深厚基礎,投建的南歐江梯級水電、南俄5水電站已累計發電超過176億千瓦時,發電佔老撾電網系統30%以上,尤其在旱季發電保供,成為當地「骨幹」電廠,為老撾經濟社會發展、中老鐵路穩定運行及民生改善賦予綠色動能。


中國駐老撾特命全權大使姜再冬、中國駐琅勃拉邦總領事館代總領事刁明、老撾中國總商會會長李志勇、中華總商會會長姚賓陪同訪問,琅勃拉邦中國商會、中資企業代表、蘇發努馮大學孔子學院等也有參加座談。


圖片來源: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