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香港中東經貿協會就職典禮 李家超:期待創造內地與中東共同繁榮 沈運龍:打通香港與中東經貿往來
【一帶一路】香港中東經貿協會就職典禮 李家超:期待創造內地與中東共同繁榮 沈運龍:打通香港與中東經貿往來

香港-中東經貿協會今日(7日)在舉行成立暨就職典禮,特首李家超為協會致視像賀辭,另外,阿聯酋商務部副部長Abdullah Al Saleh、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香港中東經貿協會創會會長沈運龍亦有上台致辭。


特首李家超表示,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是全球唯一融合內地優勢和全球優勢的城市。香港積極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十年前提出的「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


他指,香港和中東地區都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中東經濟多元化發展,香港世界一流的專業服務可支持「一帶一路」及實體的融資需求。他又表示,促進與中東更緊密的關係需要的不僅僅是政府的努力,也是以香港中東協會為代表的商界領袖發揮著重要作用。


李家超指,期待協會在未來幾年與政府持續合作,共同向世界講述香港的故事、香港的好故事,創造香港、國家和中東的共同繁榮。


許正宇表示,香港與中東的合作前景廣闊。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祖國的大力支持,也擁有與世界無縫銜接的獨特優勢。再加上信息和資本的自由流動,香港已成為全球最自由和最具活力的經濟體之一。中東投資者可以在香港找到無限商機。他指,香港的市場不僅是通往內地的橋樑,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增長引擎之一,為世界各地投資者創造有吸引力的發展平台。



香港中東經貿協會創會會長沈運龍表示,習近平主席以及特首李家超訪問中東之後,將很多人的心鎖解開,以往很多人對中東的印象都是恐怖和落後,還有戰爭,現在迷團就解開。他表示,中東人都很友善及講感情,特別尊重中國人,所以趁機會組織香港中東經貿協會,希望中小企可以參與。



他又指,大家只要敢走出去,就可以將香港與中東的經貿打通,比以前更多的往來,沈運龍表示,特別邀請Abdullah Al Saleh做主禮嘉賓,亦會陪同他上去大灣區考察,認為協會的成立可以幫助到大灣區與中東發展聯繫。



阿聯酋商務部副部長Abdullah Al Saleh表示,相信未來中國與阿聯酋在共同的道路上,可以有可持續的經濟發展,以及互補優勢,他今天來支持協會的成立,感謝沈運龍與協會成員的付出。



立法會議員吳永嘉表示,不少中東朋友都跟他說,香港背靠祖國下,非常有潛力,希望香港-中東經貿協會可以做一個非常好的橋樑,令中東與香港的出入口業務都有好好的合作。



立法會議員黎棟國表示,香港-中東經貿協會聚集了香港商界的朋友,可以集中力量,在中東招商引資,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立法會議員陳家佩表示,香港-中東經貿協會的成立最大意義是,中東與內地的投資者,都希望有個好的合作關係,香港正正可以做這個中介人角色,將兩個大經濟體撮合。



阿聯酋外務主席耿雷表示,香港-中東經貿協會除了可以帶動香港與中東的企業互動,更能夠帶動整個大灣區,甚至與內地所有企業連動,與中東及北非企業互動,促進未來發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8月前
    0 回應 檢舉
    最近阿仔經多哈,在機場買了盒當地特產,包了朱古力及果仁的棗子,非常美味。也在機場博覽參觀過兩次中東的攤位,手工藝非常有特色。香港每年有工展會,法國有法國五月,中東有如此多不同的國家,搞展銷會應該可以很有吸引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