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里程碑】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首個畢業禮 梁振英勉勵畢業生「立大志,成大器」
【重要里程碑】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首個畢業禮 梁振英勉勵畢業生「立大志,成大器」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今日(7日)舉行小學畢業典禮,是創校以來的首個畢業禮,身兼該校理事會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也親臨現場,勉勵各畢業生努力奮鬥,將來必定會和國家走到世界舞台中央,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貢獻,「祝同學們『立大志』,學業進步,『成大器』,前程萬里」。


梁振英致詞時表示,對民心學校來說,今日是一個有歷史意義的日子。去年學校開學,中國內地有了一所非營利性的港人子弟中小學,補了教育領域的一片空白,同時為香港助力國家全面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發展貢獻力量。


梁振英指出,任何國家民族的未來都取決於下一代,更取決於下一代受的教育,民心學校的校歌有這兩句歌詞:「以民為本,以心為先」,希望在教育下一代的問題上,盡量減輕家長在各方面的負擔,希望同學們先學做人,然後學做事,因此在學科教育以外,該校十分重視學生的眼界視野、群體生活、集體意識和精神面貌。


梁振英指出,教育是神聖的使命,民心來廣州南沙非營利辦學不簡單不容易,「我向校董們、在疫情期間來到學校的校長們和老師們致敬,向認同民心學校辦學理念,在民心校舍還是黃土一片的時候為孩子報讀的家長們表示感謝」。


梁振英最後寄語學生,國家正在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相信今天畢業的民心同學們通過學校和家長的培養,也通過他們的努力奮鬥,將來必定和國家走到世界舞台中央,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貢獻,祝同學們「立大志」,學業進步,「成大器」,前程萬里。


民心學校總校長潘淑嫻於畢業禮上勉勵學生,培養追求卓越的態度,就是所有事情都要盡力做,不要分大事和小事,在小事上全力以赴,才可以成就大事。她又寄語學生不要害怕困難,要敢於面對困難、擁抱挑戰,人生在逆境之中不屈不撓,才能變得更強大、更聰明。


畢業禮上,畢業生合唱一曲《送別》,以深情的歌聲告別校園生活,場面溫馨感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7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60****72
    +85260****72
    9月前
    0 回應 檢舉
    英語教育培養什麼民心?學英文有英專或外語學院,教育是樹人的工作,連教育常識都欠缺,外行領導內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