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楚標中學辦回歸升旗禮 學生代表:作為中國人,一定要以國為榮、為國爭光
黃楚標中學辦回歸升旗禮 學生代表:作為中國人,一定要以國為榮、為國爭光

今年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六年的大日子,教聯會黃楚標中學聯同教聯會黃楚標學校及香港升旗隊總會,特意舉辦「善治善政  港榮國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六周年升旗禮」。活動邀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處長張曉東、香港離島區各界協會主席余漢坤、離島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謝奕婷、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羅成煥、香港警務處大嶼山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李家齊、東涌安全健康城市督導委員會主席周轉香等出席是次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隨著《歌唱祖國》音樂響起,升旗隊浩浩蕩蕩進場,進行升旗儀式。在國歌聲中,國旗冉冉升起,場面莊嚴肅穆,在座眾人共同感受回歸的喜悅和激動。



 



余漢坤致辭表示,看到升旗隊英姿颯爽,充分感受到年輕人的朝氣與活力,也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勉勵青年人必須準確把握「一國兩制」,建立自豪感和責任感,立足香港、心繫祖國、放眼世界,為建立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奮鬥。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致謝辭時感謝所有嘉賓、坊眾和學生參與典禮,並指香港市民由二十六年前回歸開始接觸升旗儀式,過程中參與者受國旗、國歌牽動情感,能有效深化國民意識。他又指出近年香港制度愈趨完善,正邁向善治善政的階段,而我們也真切體驗到國家的興盛,祝願國家與香港發展愈來愈好。

 

學生代表3E陳稼宇致辭,感恩祖國一直以來對香港的支持與關愛,讓香港得到長足的發展。她表示作為中國人,一定要以國為榮、為國爭光,同時也要把握大灣區發展的勢頭,為國家作出貢獻。





 

之後,黃楚標中學古箏隊表演《我和我的祖國》,以音樂抒發對祖國深厚的感情;黃楚標學校的學生則以拉丁舞演繹自創舞曲,展現青春的活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典禮最後以我校管弦樂團和合唱團表演《獅子山下》一曲拉下帷幕,鼓勵年輕一代要秉承刻苦拼搏、守望相助的香港精神,學有所成,長大後貢獻社會,建設國家。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