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勳2023】403人獲特首頒授勳銜及嘉獎 林健鋒、潘宗光、霍震霆、林淑儀及施子清獲大紫荊勳章
【授勳2023】403人獲特首頒授勳銜及嘉獎 林健鋒、潘宗光、霍震霆、林淑儀及施子清獲大紫荊勳章

政府公布新一年度授勳及委任太平紳士名單,今年共有403人獲特首頒授勳銜及嘉獎。當中5人獲頒大紫荊勳章、10人獲頒金紫荊星章、28人獲頒銀紫荊星章,41獲頒銅紫荊星章。勳銜頒授典禮將於今年稍後時間舉行。 


其中,立法會議員林健鋒、理工大學前校長潘宗光、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及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施子清獲頒大紫荊勳章。


林健鋒: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 

政府指林健鋒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熱心參與公共服務,成就超卓。指他身為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兼立法會議員,並在多個最具代表性的工商組織擔任領導角色,形容他極具遠見,就本港經濟可持續發展、把握內地市場和「一帶一路」機遇等多方面為政府出謀獻策。嘉許語又形容,林健鋒多年來積極參與諮詢及法定組織在不同範疇的工作,包括金融、科技、運輸、教育和人力培訓等,對社會建樹尤深。 


潘宗光:科研及教育界均享崇高成就 

政府指潘宗光出任理大校長18年期間,不但帶領理大獲授大學資格,並着力發展多個學科,以及為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興建教學研究酒店,為理大發展成為一所以應用研究為主的世界級學府奠定穩固基礎。嘉許語又指潘宗光在卸任後熱心弘揚佛教,繼續積極參與慈善工作,推動社會和諧,在科研及教育界均享有崇高成就。  


霍震霆:擔當體育界領導角色

對於霍震霆,政府形容他在體育界一直擔當領導角色,並就不同體育政策議題向政府提出真知灼見,對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貢獻殊深。嘉許語形容霍震霆自1998年起擔任港協暨奧委會會長,帶領該會支援香港運動員在多項國際運動會中屢創佳績;又協助成功爭取2008年北京奧運的馬術比賽項目在香港舉行,有助提升香港作為大型體育盛事之都的地位,形容他在本港及國際體育界廣受尊崇,建樹殊偉。 


林淑儀:工會工作先驅者

政府形容林淑儀是工會工作的先驅者,對本港勞工福祉貢獻尤其卓著。嘉許語又指,林淑儀多年來在促進勞資關係和維護工人權益方面不遺餘力,並培育了不少優秀的勞工領袖,深受各界敬重。她亦致力推動大灣區建設,鼓勵本港年輕人更多了解國家的歷史和文化,並就深化香港與內地的合作提出寶貴建議,形容她一直熱心為勞工界和社會服務,建樹尤深。


施子清:熱心參與公共服務

政府形容施子清長期熱心參與公共服務,成就卓越。嘉許語指施子清致力團結在港福建同鄉和推動宗親組織參與社區事務、關懷和支援社區,促進社會和諧共融,形容他多年來樂善好施,善款惠及多個本地慈善機構和大學。嘉許語續指,熱愛書法的施子清創辦中國書協香港分會,聯繫本地書法家和培育年輕書法人才,積極在香港推廣書法藝術,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對本港發展貢獻殊偉。 


今年度獲政府嘉許人數(403人)

大紫荊勳章 5人 

金紫荊星章 10人 

銀紫荊星章 28人 

銀英勇勳章 2人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15人 

銅紫荊星章 41人 

銅英勇勳章 3人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46人 

榮譽勳章 90人 

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75人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88人


政府發言人表示,特首衷心感謝所有得獎人士對香港作出的貢獻,並希望他們繼續在其範疇盡展所長、服務社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