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卸任】卸任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 譚惠珠:請支持黃玉山和他的團隊 黃玉山接替:感到榮幸及責任重大
【「護法」卸任】卸任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 譚惠珠:請支持黃玉山和他的團隊 黃玉山接替:感到榮幸及責任重大

全國人大常委會前日(28日)通過基本法委員會換屆名單,兩名九七回歸至今擔任5屆的委員譚惠珠及陳弘毅卸任,而接替譚惠珠出任副主任為前港區人大代表黃玉山。


77歲的「珠姐」表示,新一屆基本法委員會人才濟濟,包括「人大、政協、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員、大學校長、教授、兩位資深大律師、三位在內地讀法律,還沒有數到他們的其他公職。肯定不止六位人士替大家看住《基本法》,也請大家支持玉山和他的團隊。


新獲委任為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的黃玉山昨晚(29日)從北京返港,他在機場表示對任命感到榮幸及責任重大,強調委員會將會全力以赴,努力完成相關憲制職責要求,配合內地委員做好相關工作。 


被問到沒有法律背景下仍獲任命為副主任時,黃玉山回應說,委員會是由包括法律界等各界人士組成;續任的委員李國章表示,委員會已內有兩名資深大律師及兩名立法會議員;同樣續任的梁美芬指出,黃玉山已是連續出任基委會委員三屆,認為對方出任領導工作是合適。 


黃玉山談及《基本法23條》立法時又指,特首李家超已表示會在今年或明年內啟動23條立法工作,而23條是《基本法》的重要事項,委員會責無旁貸,如有意見會反映。至於雙普選會否他們任內關注事項,黃玉山稱《基本法》有多方面條文,會在適當時候跟進。


圖片來源:譚惠珠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