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問題】港大工程主力柱驚現「蜂窩狀」 張翔:短期內交代工程跟進方案
【質量問題】港大工程主力柱驚現「蜂窩狀」 張翔:短期內交代工程跟進方案

「香港方略」首席研究員潘焯鴻在社交網站發文並公開相片,揭發港大校園發展建築工程出問題,當中正在建築中的大樓多條樑柱出現蜂窩狀凹凸不平兼鋼筋外露,擔心有空心柱問題,甚至有機會需要拆卸。


潘焯鴻批評港大身為世界級學府,擁有建築系及工程系,但不止日前蒲飛路發生「冧機」安全事件,其中一個建築項目的混凝土結構建築水平「簡直離譜」。


他直言港大校園發展建築工程管理不善,指香港大學擁有建築系及工程系,但自己的建築工程管理竟然如此薄弱,形容建築工藝和質素竟然「比第三世界還差」,質疑港大的工程管理團隊是否有隱瞞及失職之嫌,認為港大高層需要查明真相。


潘焯鴻接受《星島頭條》查詢指,他指「Q1PC90柱」並非如蜂巢狀般可修補,形容是「落石屎失敗」,擔心若是空心柱或需拆卸重建,若不理會或導致承重力度不足,出現結構問題。他不滿港大管理不善,顧問公司已不斷發信斥責承建商,「字眼一封比一封嚴重」下,惟港大職員得悉事件嚴重卻仍置之不理。


據了解,涉事的是港大薄扶林道142號的「西高山校園重建計畫」,為學生及教職員工各自提供兩棟宿舍大樓,合共約1300個單位,項目預計明年完工。


港大發言人回覆指,港大一向非常重視所有校園建設工程的質素,對施工要求非常嚴格,並一直嚴密監督工程的施工情況和進展,如有不善之處,會即時要求承建商作出妥善處理及改進。就所提及情況,港大正與有關承建商嚴肅跟進。


港大校長張翔表示,大學嚴肅關注事件,並嚴格監察施工質素,目前與承辦商、政府等不同持分者磋商,期望在短期內向公眾交代涉事工程進度及跟進方案,重申大學十分重視校園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各項工程均有專責小組跟進,為師生建設安全的校園環境。


圖片來源:潘焯鴻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