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美國報告指無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
【病毒溯源】美國報告指無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

美國一份解密的報告表示,美國情報部門並沒有找到直接證據,證明新冠病毒由是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ODNI)一份長達4頁的報告顯示,中情局和其他情報部門仍然未能確定新冠病毒源頭,病毒源於自然界或實驗室,兩者都依賴高度假設,並有出現矛盾情況。


不過報告亦指,雖然至今無發現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證據,但亦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性。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經逾3年,現時各國經濟及旅遊正邁向復常。而有關病毒源頭的討論於2月再度引起人們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則在3月時簽署法案,將涉及新冠疫情源頭的機密文件逐步公開。


中方已多次強調,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敦促有關方面停止抹黑中國,亦不應將溯源問題政治化,又說中國和世衞聯合專家實地走訪武漢相關實驗室,並與相關科研人員深入交流的基礎上,得出極不可能由實驗室洩漏的結論。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