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特色】成都至香港高速動車7.1正式開通 乘務員制服曝光 優雅清新有熊貓圖案
【巴蜀特色】成都至香港高速動車7.1正式開通 乘務員制服曝光 優雅清新有熊貓圖案

7月1日零時起,隨著全國鐵路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成都東至香港西九龍跨境G字頭動車組列車將首次開行,蓉港兩地間將實現一車快速直達。


隨著成都往返香港高鐵通車日益臨近,蓉港高鐵新線乘務人員新款制服也正式亮相,制服以「魅力端莊、秀麗東方」為主題,選用國際灰和成都市花芙蓉的,芙蓉紅色為基調,將巴蜀文化、鐵路元素巧妙融合。


其中,色彩明艷的襯衣式連衣裙上,點綴了極具巴蜀特色的紋樣,襯衫、馬甲上的大熊貓元素,則賦予制服超高辨識度。制服設計還融入竹元素,兩片竹葉交叉相連,形成「心」型造型,象徵「竹到平安行、兩岸心連心」的美好寓意。


另一方面,制服帽子的設計打破傳統風格,採用「遮幅式」貝雷帽設計,同時點綴成都客運段標識,展現出乘務人員良好的精神面貌。


中國鐵路網介紹,該女式乘務人員制服分襯衫式連衣裙、馬甲、風衣、大衣、防寒服等,「款式簡潔大方,顏色鮮亮豔麗,讓八方來客可以感受到,巴蜀文化的濃郁特色,充分感受到川渝地區的似火熱情」。


據了解,成都往返香港高鐵列車由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成都客運段擔當值乘任務,列車將途經樂山、宜賓、貴陽、桂林、廣州、深圳等城市,全程執行階段間約10小時。


另外,針對南方高溫天氣,成都動車段特別進行了空調系統整備維護,並提前安排專人前往香港西九龍站,對動車組停放站台、作業標準、故障應急處置方式、風險項點進行調研,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制定相應措施。


圖片來源:中國鐵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