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工程】深中通道東人工島主體結構施工完成 推動加速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形成
【超級工程】深中通道東人工島主體結構施工完成 推動加速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形成

連接深圳和中山的國家重大工程「深中通道」,其東人工島主體結構施工今日(20日)全面完成,同時也標誌著國內首個高速公路水下互通立交主體正式成形。深中通道計劃明年建成通車後,經東人工島可從東南西北4個方向通往粵港澳大灣區不同城市,其中南往深圳前海合作區、香港方向,發揮該通道項目作為「大灣區核心交通樞紐」的作用,推動加速形成大灣區主要城市間「一小時生活圈」。


深中通道是集「橋、島、隧、水下互通」於一體的跨海集群工程。央視新聞報道,隨著主線隧道最後一段頂板混凝土完成澆築,承擔著「水下互通」功能的東人工島主體結構完工,為明年通車奠定基礎。


據報道,這裡也是東人工島隧道主要出入口之一,像這樣的出入口在東人工島有五處,車輛通過這些出入口可以在深圳、廣州、中山三個城市便捷互通。


東人工島全島陸域面積近34.4萬平方米,相當於48個國際標準足球場。總長2694米的東人工島隧道工程包括長480米的海底堰築段、長855米的島上主線段以及匝道段,是東人工島的主體結構和控制性工程,此前堰築段和匝道段隧道已經完工。


東人工島位於深圳寶安機場南側,緊鄰福永機場碼頭,東連在建的廣深沿江高速深圳段側接線,西接海底隧道,是深圳的門戶工程。


目前,深中通道海底沉管隧道和橋樑工程已合龍,正在進行路面、機電交安等附屬工程建設,東、西人工島全面進入島上房建、供電、綠化等工程建設。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