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王毅會見布林肯要求美國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 反思對華錯誤認知
【中美關係】王毅會見布林肯要求美國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 反思對華錯誤認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繼續訪華行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今日(19日)在北京會見了布林肯。王毅要求美方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取消對華非法單邊制裁,又指中美關係陷入低谷,根源在於美方抱持錯誤的對華認知。


王毅說,國務卿此次北京之行正值中美關係處在一個關鍵點,需要就對話還是對抗、合作還是衝突作出選擇。歷史總要向前發展,中美關係終究也要向前發展。開歷史倒車沒有出路,推倒重來更不可取。他表示,要以對人民、對歷史、對世界負責的態度,扭轉中美關係螺旋式下滑,推動重回健康穩定軌道,共同找到中美在新時期的正確相處之道。


王毅強調,中美關係陷入低谷,根源在於美方抱持錯誤的對華認知,導致錯誤的對華政策。中美關係歷經波折,美方有必要深刻反思,與中方一道,共同管控分歧、避免戰略意外。中美關係要止跌企穩,當務之急是把兩國元首共識真正落到實處。中美關係要行穩致遠,最重要的是把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原則作為根本遵循。


王毅敦促美方不要拿國強必霸的模板來鏡像中國,不要用西方傳統大國走過的軌跡來誤判中國。這是美國對華政策能否真正回歸客觀理性的關鍵所在。王毅又要求美方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取消對華非法單邊制裁,放棄對中國科技發展打壓,不得肆意干涉中國的內政。


關於台海局勢,王毅著重剖析了台灣問題的實質,強調維護國家統一永遠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全體中華兒女命運所繫,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使命。在這個問題上,中國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美方必須真正堅持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確定的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明確反對「台獨」。


布林肯介紹了美方看法,表示美方致力於重回兩國元首峇里島會晤確定的議程,期待同中方加強溝通,負責任管控分歧,在雙方有共同利益的領域開展合作。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