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勒馬】基辛格警告:美中關係持續緊張 或致台海爆發軍事衝突
【懸崖勒馬】基辛格警告:美中關係持續緊張 或致台海爆發軍事衝突

台海局勢一直處於緊張狀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近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美中兩國都已「站在懸崖頂上」(at the top of a precipice),如果當前的緊張關係持續,台海可能爆發軍事衝突。


據彭博社報道,基辛格日前接受彭博新聞社總編米思偉(John Micklethwait)採訪,當被問及北京對台動武的可能性時,他說:「就當前的關係軌跡而言,我認為有可能發生軍事衝突,但我也相信當前的關係軌跡必須改變。」

   

基辛格又說,緩和對峙局面需要北京和華盛頓共同行動,現在雙方都站在了懸崖頂。


不過,基辛格對美中通過對話降級局勢仍然抱有希望。他表示仍然不能判斷美中緊張關係最終的結局,因為雙方還沒有真正參與他建議的那種對話。他相信,那中美這兩個超級大國之間的戰爭不會有贏家。


基辛格說,「這是一個特殊局面,一個國家的最大威脅是另一個。中國覺得美國是最大威脅,美國認為中國才是最大威脅,」 


報道稱,剛過百歲生日不久的基辛格這番對美中關係的評論,可能是他迄今最為悲觀的表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