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跟美走?】英國外相或下月訪華 緩和兩國緊張關係
【又跟美走?】英國外相或下月訪華 緩和兩國緊張關係

中美剛公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月18日至19日訪華之際,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指稱,英國外交大臣祁湛明(James Cleverly)下月可能訪問中國。報道又指,中英兩國關係目前跌至幾十年來最低點,祁湛明的訪華是為穩定彼此間動盪關係。


路透社引述一名「因無權公開討論該計劃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指,祁湛明正在商談7月底前訪問中國的事宜,但消息尚未獲得證實。報道指,祁湛明倘訪華成行,或是嘗試改善兩國關係取得進展的徵兆。英國外交部對報道未作回應。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同日亦報道,中國已正式邀請祁湛明前往訪問。


不過,英國國內傳出反對祁湛明訪華的聲音,甚至有政客以激烈言詞當面斥責,更傳出有部長級官員準備辭職抗議。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警告,若祁湛明堅持訪華,將激起黨內強烈反彈,批評會對國家利益構成嚴重威脅。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