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華】布林肯或獲習近平接見 美方淡化取得突破可能性
【布林肯訪華】布林肯或獲習近平接見 美方淡化取得突破可能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三晚(14日)宣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6月18日至19日訪華。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表示布林肯將於本月16至21日前往北京和倫敦訪問。儘管這將是5年來美國國務卿首次訪華,美國仍淡化對布林肯訪問北京將取得任何突破的期望。美國官員表示,布林肯將推動建立開放的溝通渠道,以確保與中國的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說:「布林肯將與中國高級官員會面,他將討論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以負責任地管理美國和中國關係的重要性。」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接受訪問時亦表明,布林肯殷切想要訪北京的理由之一,就是要看美中能否合作推動打開兩國軍方高層的溝通管道。


據美聯社及路透日前引述美國官員報道,布林肯周日(18日)訪問北京,期間將會晤中方高官,包括外長秦剛及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等。屆時,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可能接見布林肯。


不過,美國負責東亞暨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在一次電話簡報會上對記者表示:「我們去北京的目的不是要在我們彼此交往的方式上取得某種突破或轉變。」他稱:「我們將以現實自信的態度,抱著以最負責任的方式管理我們的競爭的真誠願望來到北京。」


康達表示,布林肯的一個首要目標將是與中國進行「坦誠、直接且富有建設性的」討論,但他對取得進展的前景持謹慎態度。他說:「我們將有一個實質性且富有成效的議程,但是,再次強調,目的是專注於這些最重要的目標,不一定要取得很多成果。」


白宮國安會印太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在同一次電話簡報會中表示,華盛頓對建立危機溝通機制以降低衝突風險感興趣。他說:「我相信布林肯國務卿會強烈主張,這些溝通渠道是必要的。這是成熟、強大的軍隊的互動方式,而回避這些關鍵溝通渠道的風險太高了,」


圖片來源:布林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