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洪建交】習近平會見卡斯特羅 稱歷史將銘記為中洪關係作貢獻
【中洪建交】習近平會見卡斯特羅 稱歷史將銘記為中洪關係作貢獻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華的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舉行會談。習近平表示,卡斯特羅的到來開啟了中洪關係新的歷史篇章,又高度讚賞卡斯特羅堅決履行與中國建交的競選承諾。


習近平表示,今年3月,中國與洪都拉斯建立外交關係,卡斯特羅是首位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洪都拉斯總統,具有特殊而重要意義,卡斯特羅職以來團結帶領洪都拉斯人民自立自強,致力於推動國家發展事業取得新成就,習近平對此表示衷心祝賀。他又指,歷史將銘記卡斯特羅與她的丈夫、洪都拉斯前總統塞拉亞為中洪關係作出的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洪建交,功在當今,利在長遠。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快速起步,開局良好,呈現出蓬勃活力和廣闊前景。上周,中國駐洪都拉斯使館正式開館,卡斯特羅委派內閣主要成員出席開館儀式,充分表明對中洪關係的高度重視。不久前,洪都拉斯記者團、企業家代表團成功訪華。不少代表都指出,這次訪華徹底改變了自己的對華認知,願永遠做中國人民的好朋友。中方深受感動。


習近平表示,中方將堅定不移發展中洪友好關係,堅定支持洪都拉斯經濟社會發展,願同洪都拉斯做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好朋友、好夥伴。兩國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引領和推動雙邊關係深入發展,把兩國合作的美好願景變為實實在在的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另外,卡斯特羅今日上午前往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


圖片來源:華春瑩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