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橋樑集》】為香港發展把脈 梁振英:跨產業合作、精準發力 青年要為國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立大志
【港台《橋樑集》】為香港發展把脈 梁振英:跨產業合作、精準發力 青年要為國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立大志

香港電台訪談節目《橋樑集》今晚(11日)在港台電視31播出第二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節目中表示,香港與內地多個省市合作,包括海南與福建等等,可以在零售、創科、金融,甚至產茶業,都可以在國際上取得好成績。他又鼓勵青少年要有大志,國家正在世界中央,要想像自己二十年後,可以在世界組織當上一把手。


梁振英表示,香港資訊科技仍然停留在服務其他產業上,在這方面,可以與內地合作,例如香港金融業可以與內地資訊業跨產業合作,這樣就可以做到精準發展,以香港的優勢,對接內地各個省市的長處。


他認為,國家幅員廣大,有很多不同的產業,而整個國家整個社會發展與經濟發展正如旭日東升,無論為國家做貢獻也好、或是為了提取國家發展進程當中的動力,令香港更加好發展,所以要做到精準。在眾多的產業當中,哪一個省選擇哪個產業,香港哪個產業做對接。


講到高質量發展,梁振英認為,高質量經濟發展的目標一定是,我們走完最後一公里之後,取得這個高的經濟發展的效益,即是人均產值要高、人均收入要高,否則什麼高質量發展到最後,不是落實到人民收入上,就達不到高質量發展的目標,所以一定要從人的角度出發。


另一方面,他表示,國家發展速度非常快,香港要搭國家的順風車,就要與內地企業跨產業合作,例如香港金融服務業,可以服務好內地的數據中心他們的發展,數據中心出來,賺了錢的企業,這一個企業可以來香港,用在香港的金融服務業。


兩會之後,梁振英以十六個字總結感受,他認為,現時全國都「舉國一心」,然後「蓄勢待發」地發展經濟,而香港就要「精準發力」,找到自己長處,做到「貢獻國家」,提升自己生活、提升自己家庭生活的同時,不要忘記國家。


梁振英表示,自己喜愛種植,要有良好的植物,就要有適當的土壤,有如「培土」一樣,他以此比喻香港青少年的發展環境,香港經歷過去幾年的大變遷,再加上整個世界現在處於一個百年未有的大變局,國家發展也非常快,國際關係演變得非常快,凡此種種,都需要想得周全一點,希望青少年朋友,他們生長的土讓、他們茁壯成長的環境,包括大小氣候環境,要比我們一代更加好,令到他們有更加好的人生與事業發展。


梁振英又鼓勵香港青少年多去內地看看,認識一下我們國家、認識這個世界有多麼多元,讓他們知道人生有多少選擇,他以糖果為比喻,世界就是一個糖果店,但不要以為糖果就是朱古力,而朱古力只是一種糖果,在糖果店內,會有不同口味選擇,人生這個糖果店,是不單止朱古力一種糖果。


他認為,未來青少年應該要有大志,國家站穩在世界舞台中央,如果你是一個十多歲的香港青少年人,二十年後,在香港你可以做到的是不一樣的,例如在世界銀行、世界衞生組織當一把手,至今未出現過這樣一個中國人,但是他說20年後,會出現這樣的中國人,所以青少年要為我們的國家,因應我們國家逐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而立志,我們青年人應該在這方面立大志、成大器。


港台電視32台明晚(12日)九時三十分一氣呵成播出《橋樑集》英文版本第一、二集,大家萬勿錯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