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交通】深中通道海底隧道今順利合龍 爭取2024年通車
【灣區交通】深中通道海底隧道今順利合龍 爭取2024年通車

歷時5年工程的粵港澳大灣區核心交通樞紐工程「深中通道」海底隧道今日(11日)順利合龍。


廣東交通集團發布消息,指世界最長最寬鋼殼混凝土沉管隧道——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最終接頭順利推出,貫通測量結果表明,實現了與東側E24管節精準對接。距離2018年4月海底隧道沉管鋼殼試驗段開工,整整5年後,這座「海底長城」終於合龍,深圳和中山兩市在伶仃洋海底實現「牽手」。


深中通道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2518跨珠江口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粵港澳大灣區核心交通樞紐工程,全長24公里,集「橋、島、隧、水下互通」於一體。其中,海底隧道長約6.8公里,包含沉管段約5公里,由32個管節及1個最終接頭組成。完成最終接頭推出對接,為深中通道爭取2024年通車目標,邁出重要一步。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