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發制人】疫下違禁令開派對調查結果出爐前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突辭任國會議員:遭政治迫害
【先發制人】疫下違禁令開派對調查結果出爐前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突辭任國會議員:遭政治迫害

本身是西倫敦選區國會議員的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因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被指違反政府禁令在首相府舉行派對,正接受國會特權委員會調查。有關調查快將公布結果之際,約翰遜周五(9日)突然先發制人,宣布辭去國會議員職務,並宣稱自己遭到「政治迫害」。


路透社報道,約翰遜此舉將在明年英國大選前,再度觸發執政保守黨的內部嚴重分歧。


據報,約翰遜是收到特權委員會的一封保密信後,作出辭職決定。他批評特權委員會淪為政治打手,決心結束他的政治生涯,「我被一小撮人逼出局」。


他又在聲明說:「不止我一個人認為這是一場政治迫害,以報復(我推動)英國退歐,並想最終推翻2016年的公投結果。⋯⋯我的辭職是必要的第一步,我相信已經有人齊心協力實現這一目標。」不過,約翰遜在聲明上的用詞是「暫時」離開議會,似暗示自己將重返政壇。


特權委員會是英國國會內的紀律架構,如調查結果認為約翰遜有錯,有權建議他停職。該調查由一名工黨資深議員主持,但委員會中的大多數議員都是保守黨,即約翰遜的黨友。


該委員會表示將於下周一(12日)開會結束調查,並將很快公布報告。委員會發言人向傳媒表示,約翰遜的辭職聲明有損議會的誠信。


圖片來源:約翰遜Twitter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