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指烏克蘭已準備發動反攻 澤連斯基:中國「比俄羅斯更強大」 可在實現和平發揮重要作用
【俄烏衝突】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指烏克蘭已準備發動反攻  澤連斯基:中國「比俄羅斯更強大」 可在實現和平發揮重要作用

烏克蘭危機延宕難解,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將繼續爭取中方支持,稱中國「比俄羅斯更強大」,可以在實現和平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澤連斯基在採訪中提出自己設想的願景,「普京必須知道,人們不會和他握手,他將不再和重要的國家坐在一起,俄羅斯也將不再是國際組織的一部分。」


當提到中國時,澤連斯基表示,中國比俄羅斯「更大、也更強大」(bigger and more powerful),可以在實現和平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他還說道:「我不希望這樣一個國家袖手旁觀,看著人們死去。如果你是大國,這就是國家偉大的意義。這不是一幅畫,也不是博物館;這是一場真實而血腥的戰爭。」


報道稱,澤連斯基在試圖爭取中國支持外,還抱怨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不力。


澤連斯基告訴《華爾街日報》指,烏克蘭已經準備發動反攻,「我們堅信我們會成功”,但反攻可能需要一些時間,而且烏克蘭要付出的代價高昂」。


他表示,烏軍本來希望在即將到來的反攻中得到更多西方提供的武器,但烏克蘭不能等幾個月,所以決定盡早發動反攻。他還抱怨西方未能提供防空武器和F-16戰機等武器幫助奪得制空權,而俄軍在前線擁有空中優勢將導致「大量烏克蘭士兵死亡」。他呼籲北約繼續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


此外,澤連斯基繼續呼籲北約允許烏克蘭加入,並坦言自己擔心下一任美國總統不會繼續支持烏克蘭。


《華爾街日報》指出,澤連斯基正為落實其此前提出的「和平計劃」而籌備俄烏「和平峰會」,並努力爭取中國、印度、巴西等「對俄友好」國家的支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