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髮指】民進黨被爆冷處理性騷擾案 受害人:帶著熱忱入黨,帶著傷和遺憾離開
【令人髮指】民進黨被爆冷處理性騷擾案 受害人:帶著熱忱入黨,帶著傷和遺憾離開

台灣民進黨一名前女黨工,前日(5月31日)在Facebook發文披露,自己在婦女部工作期間,曾遭到承攬黨內工作的導演性騷擾,向時任婦女部主任、現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反應卻遭到冷漠處理。據受害人公開的對話截圖可看到,加害者在觸碰她身體多個部位後,其後還在聊天軟件問她「睡得好嗎?」。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受害人表示,自己過去在民進黨工作時,曾經主責一個專案,結果在某次攝影工作回程的路上,承包導演趁著大家在客貨車上昏昏欲睡之際,對她性騷擾,除把她的頭靠在他肩上,並在車上碰觸她的後頸,下巴、肩頭跟胸部。


受害人還提到,自己跟該導演工作時,對方分享很會喝酒,邀她之後可一起去喝,由於被騷擾後,自己還得負責案子,只好禮貌客氣跟對方說,不好意思害他手麻了,本來以為該導演會打哈哈就帶過去,未料對方竟回覆:「忍住咳嗽、怕吵醒妳、妳睡得好嗎」、「多喝水、泡個熱水澡」、「下次再陪妳喝酒」。


從受害人發放的對話紀錄可以看到,裡面有透露出加害導演的名字,網民事後搜尋,發現該男曾在2022年參與時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所舉辦的活動。


女黨工前日深夜在FB發文指控,許嘉恬對黨內性騷擾案冷處理,更被反問「妳希望我做什麼?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甚至以「你的名譽可能受損,我的態度會更冷漠」等言語「勸導」受害人不要啟動黨內性平程序。讓她感嘆:「我以為我抓到了浮木,卻又是更高的駭浪。我羞愧我內疚」,當下有種「給我罩下的的遮羞布」的感覺。受害人表示:「我是帶著熱忱進來民進黨,帶著傷和遺憾離開的。」她也提到,目前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正在處理這件事。


民進黨昨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對性騷零容忍,並將許嘉恬即刻停職進行調查。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英文聽聞此事件後,相當重視,除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表達嚴厲譴責,並支持民進黨中央黨部調查此案,務必確保當事人權益。


圖片來源:中評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