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之師】遼寧艦殲15「咆哮熊貓」大隊曝光 被稱為最強戰機機師
【英勇之師】遼寧艦殲15「咆哮熊貓」大隊曝光 被稱為最強戰機機師

解放軍服役中的航空母艦艦載機飛行員,有一支部機以熊貓為臂章,但卻不是平常大家看到的可愛熊貓,而是張牙舞爪,被網民稱為「咆哮熊貓」。據知其是遼寧艦殲15艦載機部隊的標誌,網民稱其為中國最強「咆哮熊貓大隊」。


最早曝光的殲15飛行員熊貓臂章,是在2019年。據知,當時遼寧艦率領編隊穿越宮古海峽,深入太平洋,直逼關島,中途進行了艦載機全甲板起飛和回收訓練,這是中國海軍首次在這一海域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實戰意味非常濃。


事後,通過央視曝光的畫面,大家發現遼寧艦殲15戰機飛行員佩戴了一種熊貓臂章。臂章主體為黃色三角形,中間畫有一隻戴著頭盔的熊貓,斜靠在殲15艦載機上,嘴裡還斜叼著竹葉,呆萌中透出一絲囂張。在臂章的底部,則寫有「1906」四個阿拉伯數字,相信是紀念2019年6月遼寧艦編隊的那次行動。


中國海軍進入雙航母時代,央視不久前公開報道了遼寧艦的飛行簡報室,畫面中又出現了殲15飛行員佩戴的熊貓臂章。不過這一次,它一改往日憨態可掬的模樣,變得張牙舞爪,被大家稱為「咆哮熊貓」。


其實,在殲15飛行員身上,除了熊貓臂章之外,還有一種與熊貓有關聯的裝備,就是他們配帶的新型頭盔。以往,殲15飛行員佩戴的都是俄式「大頭娃娃」盔,體型大、重量重、性能落後,而從2018年開始,逐漸改為一種新型頭盔。這種頭盔因為白色的面罩上,有兩個黑色的圓洞,因此被外界稱為「熊貓戰盔」。據透露,「熊貓戰盔」重量輕、接口多,可以外接夜視儀、紅外傳感器以及各種雷達系統,不僅能瞄準攻擊目標,也可以接收報警信息等,以及顯示各類信息,大大提升了飛行員的感知能力,因此一出現,就迅速配備了我國各種戰機。除殲15外、殲11、殲16,甚至連殲10飛行員都普遍戴上了「熊貓戰盔」。


圖片來源:央視片段截圖、新華社、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