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安】李家超:抵抗境外勢力干預 確保本港營商環境安全
【維護國安】李家超:抵抗境外勢力干預 確保本港營商環境安全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9日)在「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一個推介會上致詞時表示,特區政府繼續積極做好風險管理,打擊任何破壞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寧的組織,抵抗境外勢力的干預,正推動與能源、通訊、金融、運輸、醫療等關鍵基礎設施的營運者建立防範管理系統,通過立法訂明其網絡安全責任,確保重要設施的資訊系統和網絡安全運作,鞏固香港良好營商環境和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李家超表示,香港前幾年經歷過史上最嚴峻的社會暴亂,國家安全和社會治安受到嚴重威脅。自從《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得到完善,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國家安全在香港得到有力維護,社會回復秩序,法治得以彰顯。


他又說,香港在著力發展經濟的同時,要建立更強的風險意識,隨時準備面對突如其來、風高浪急的挑戰。香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不斷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正推動與這些關鍵基礎設施的營運者建立防範管理系統,通過立法清楚訂明它們的網絡安全責任,確保重要設施的資訊系統和網絡安全運作,鞏固香港良好營商環境和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