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霸】港神童揚威美國加州 12歲「3年獲5副學士學位」創最年輕畢業生紀錄
【香港學霸】港神童揚威美國加州 12歲「3年獲5副學士學位」創最年輕畢業生紀錄

《紐約郵報》和《國家廣播公司》等多家美國媒體報道,在香港出生的12歲男童洪昊康(Clovis Hung)本月從美國加州富勒頓專科學院畢業,一次過獲得了5個副學士學位,創下該學院最年輕畢業生的紀錄。


報道指,跟隨父母移民美國的洪昊康,在2020年秋天開始在富勒頓學院就學,當時他年僅9歲。


其母形容兒子積極主動,目標明確,成熟自律,充滿好奇心,傳統公立學校已無法滿足他,所以就讓他參加富勒頓學院的「特殊錄取計畫」,方便兒子一邊在校修課,一邊同步完成母親安排的在家自學課程。


洪昊康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返學院的初期也心情緊張,但很快就喜愛上大學生活,更嘗試參與更多課堂,挑戰自己。富勒頓學院生物學教授柯林斯稱,起初擔心年齡差異關係,這位「特別的學生」會與班上同學相處不來,但結果證明,這名「特別學生」非常成熟,而其他同學也像照顧弟弟般待他,雙方相處融洽。


洪昊康20日與900名畢業生一起畢業,一共拿到歷史、社會科學、社會行為與自我發展、藝術與人文表達、科學與數學等5個副學士學位。


美國廣播公司(ABC)分台ABC7報道,洪昊康的生涯目標包括航太工程師、飛行員或兒科醫師,且希望16歲時能拿到機師執照。他對著鏡頭說:「我對自己目前為止的成就真的很自豪。」


洪昊康預定下學年再完成一項副學士課程,然後才正式申請入讀大學學位課程。


圖片來源: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