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不滿】英國再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 特區政府促立即撤回無端指摘
【強烈不滿】英國再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 特區政府促立即撤回無端指摘

英國政府再次發表所謂《香港半年報告書》,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晚(25日)直斥是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歪曲抹黑中國政府對港政策,肆意攻擊《港區國安法》和特區選舉制度,詆毀香港人權法治狀況,敦促英方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港區國安法》和特區新選舉制度成功堵住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和選舉制度漏洞,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言論、新聞、結社等權利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英方有關報告對中方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義之舉橫加指摘,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說三道四,對特區法院公正審判妄加置評,已徹底淪為政治表演工具,毫無公信力可言。


發言人強調,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特區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而非《中英聯合聲明》。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也無監督權。英方屢屢把《中英聯合聲明》掛在嘴邊妄談所謂“歷史責任”,純屬歪曲歷史和法理的胡攪蠻纏!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誹謗、抹黑、唱衰香港的雜音與噪聲,都動搖不了廣大香港同胞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阻撓不了香港由治及興的歷史進程,撼動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鏗鏘步伐。中方敦促英方及早認清現實、順應大勢,不要再沉溺於昔日的殖民舊夢,立即停止插手和乾預香港事務。


特區政府昨晚亦作出回應,發言人強調,經完善的選舉制度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了法律保障。符合愛國者要求的任何背景人士都可以依法參加選舉,並在成功獲選後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為香港市民服務。特區政府已於2022年12月18日成功舉行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和誠實。新選舉制度有助於擴大香港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提高特區的治理效能。第七屆立法會與行政機關理性、良性互動,充分體現「愛國者治港」精神。


發言人表示,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每個國家都有責任和權利維護其國家安全。特區政府堅決反對英國通過報告對《港區國安法》的詆毀,並強烈不滿他們忽視國安法對香港市民生活與經濟活動恢復正常的實況。《港區國安法》確實達到預定效果,迅速和有效地恢復穩定和安全。


特區政府嚴正重申,香港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按有關人士、機構或組織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至於刑事罪行條例下的煽動罪,香港特區法庭已確認符合《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中有關保障人權的條文。又指《港區國安法》規定罪行的判刑制度旨在保障國家安全和市民利益,並堅決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刑罰的制定與判決均符合國際人權法的相關規定。


特區政府強烈要求英國政府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原則,停止對香港事務的干涉,並立即撤回對香港特區政府的無端指摘。發言人表示,香港的成功不能被任何外部勢力破壞,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與香港市民共同努力,保衛香港的核心價值,為香港的發展和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