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沉】美國研究指紐約市正在下沉 專家:或因建築物太重所致
【美國下沉】美國研究指紐約市正在下沉 專家:或因建築物太重所致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生活科學」(Live Science)日前報道,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專家帕森斯(Tom Parsons)帶領的研究發現,紐約市正在下沉,可能原因是紐約市的建築物太重導致,他們的研究已經於本月8日發表於期刊《Earth’s Future》。


報道指出,GPS數據顯示,紐約曼哈頓地區正在以每年0.08英寸(約0.2厘米)的速度下沉,下沉的其中一個原因和自然有關,冰河時期的地球大部分區域都被大型冰蓋覆蓋,冰蓋下的土地自然下沉,陸地板塊邊緣傾斜上升,冰蓋消融後,原本上升的區域再度下沉。先前有研究顯示,至2100年,美國東岸可能會下沉48至150厘米。


不過除了自然因素,帕森斯的團隊進一步調查建築等人為因素對下沉的影響,他們預估紐約市5大行政區總共約有108萬4954幢建築,總重達7620億公斤,相當於778平方公里區域內承載了190萬架滿載的波音747-400型客機。


研究人員接著用電腦模型預估這樣的重量如何影響土地下沉。結果顯示,紐約市每年平均以1至2毫米的速度下沉,部分地區的下沉幅度高達4.5毫米。


不過研究人員也發現,部分地區的下沉速率更快,他們認為可能和建築物的重量、當地土質較鬆軟、冰河消融、抽取地下水等有關。


帕森斯說,紐約市每年平均下沉的幅度並不高,但是當地平均每年海平面上升1至2厘米,所以土地每下沉1厘米,相當於海平面上升的時間又提前一年。


圖片來源:中國日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