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挑戰】世衞大會再次拒絕涉台提案 大陸代表:再次證明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
【不容挑戰】世衞大會再次拒絕涉台提案 大陸代表:再次證明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

為期10日的第76屆世界衞生大會(WHA)周日(21日)在瑞士日內瓦展開,世衞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決定,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衞大會的提案,納入大會議程。自台灣的蔡英文上台以來,世衞大會已連續7年拒絕將相關提案納入議程。大陸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公參楊志倫表示,涉台提案是違反國際規則,近140個國家向中方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衞的立場,再次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容不得任何挑戰。


外交部網站今日(22日)下午公布發言人就世衛大會拒絕涉台提案的答記者問,稱這已是世衛大會連續多年拒絕所謂涉台提案。這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發言人指,台民進黨當局罔顧各方意願和台灣同胞民生福祉,執意唆使其所謂「邦交國」搞涉台提案,個別國家明里暗裡支持慫恿,推波助瀾。這些逆歷史潮流而動、故意破壞國際規則的惡劣行徑,受到世界上主持正義國家的一致反對。大會開幕前,近百個國家以專門致函世衛組織、發表聲明等方式,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立場。


發言人強調,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新冠疫情發生後,中國中央政府已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超過500次,過去一年批准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24批26人次。台灣地區設有《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能夠及時獲取和通報突發衛生事件信息。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另外,世衞大陸代表團上周六(20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媒體吹風會,楊志倫、大陸國家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和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胡強強出席。


楊志倫表示,第76屆世界衞生大會即將召開,中方做出不同意台灣參加本屆世衞大會的決定,得到國際社會廣泛支持。然而極少數國家站到絕大多數國家的對立面,再次拋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衞大會」提案。他強調,這份提案沒有任何新意,不過是故技重施、翻炒冷飯,除了破壞大會秩序、干擾大會議程之外,沒有任何意義。


楊志倫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世衞大會涉台提案,就是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就是維護國際法治和國際規則,就是維護聯合國大會和世衞大會相關決議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提案繼續炒作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問題,這一謊言在事實面前不攻自破。


楊志倫補充說,大陸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對台灣參與全球衞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根據中方與世衞組織達成的安排,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台灣的醫療衞生專家可以參與世衞組織的相關技術性會議。僅僅過去一年,台灣醫療技術專家參加世衞組織技術活動就達到24批26人次。


楊志倫指出,截至目前,大陸已向台灣通報新冠疫情超過500次,包括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居民訊息。台灣能夠及時獲取世衞組織發布的全球突發公共衞生事件訊息,台灣發生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訊息也能夠及時向世衞組織通報。


楊志倫說,自2017年大陸中止台灣參加世衞大會的特殊安排以來,世衞大會已連續6年拒絕涉台提案。本屆大會尚未開幕,就有近140個國家向中方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衞大會的立場,近百個國家就此專門致函世衞組織秘書長或公開發表聲明,這再次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容不得任何挑戰。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和個別國家「以台制華」的政治企圖必然失敗。


圖片來源:新華網、CCTV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