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痛哀悼】曾任梁振英房策智囊 資深地產界人士蔡涯棉離世
【深痛哀悼】曾任梁振英房策智囊 資深地產界人士蔡涯棉離世

資深地產界人士蔡涯棉於周日(14日)離世,終年約64歲,其生前曾創立置業國際,屬於首批華資地產代理行,亦曾經擔任前特首梁振英房屋土地政策智囊、長遠房屋策略委員會成員等。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媒體表示深痛哀悼,又形容蔡涯棉(Michael)的逝世「太突然了」。


大家樂昨日(19日)公布,獨立非執行董事、薪酬委員會主席以及提名委員會和審核委員會成員蔡涯棉於5月14日離世,董事局對此深感哀痛。


蔡涯棉自1994年起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其離世後,薪酬委員會主席職位有待填補,而提名委員會之獨立非執行董事人數低於上市規則有關大部分成員須為獨立非執行董事的要求。公司將於實際可行情況下盡快委任適當董事局成員填補空缺以符合上市規則並作進一步公佈。


大家樂年報顯示,蔡涯棉從事房地產業逾40年,擁有香港及中國內地房地產市場豐富經驗及知識。現為香港房地產協會副會長。蔡涯棉從事房地產業逾40年,早年曾於測量師行仲量聯行工作,後來在1986年創業成立置業國際,進軍代理市場,後來在90年更進軍內地業務,及後在將置業國際出售予長實。


蔡涯棉於2012年特首選舉期間,擔任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房屋土地政策智囊之一,協助其撰寫政網,後來擔任長遠房屋策略委員會委員,參與撰寫新一份長策報告,但後來在2013年加入恒地(00012)負責中國營銷及買地工作,在公職上就轉趨低調,直至去年底才退休。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