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鬆懈】新冠疫情已致全美近113萬人死亡 紐約州佔逾8萬
【不容鬆懈】新冠疫情已致全美近113萬人死亡 紐約州佔逾8萬

據《紐約郵報》報道,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布最新數據顯示,新冠疫情已致使全美近113萬人死亡。


根據CDC彙編的最新數據顯示,新冠疫情致使美國112萬7928人死亡,其中紐約州死亡人數為8萬485人,其中約一半在紐約市。紐約市是新冠疫情的「震央」,其疫情蔓延規模也影響著全美其他地區。


日前,CDC表示,新冠在2022年是美國第四大死因,2023年可能會繼續保持這個名次。自今年1月以來,美國已有超過4萬人死於新冠,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


世界衞生組織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截至當天,全球累計報告確診病例逾7.6億,死亡病例超過690萬。


三藩市加大醫學院院長瓦賀特(Bob Wachter)表示,儘管目前新冠病毒的傳播狀況,已不再符合他對「疫情」(Pandemic,也稱大流行)的定義,但「傳染病學中沒有任何專業術語可以準確描述現在已經減緩、但仍構成威脅的疫情」。


加州馬連縣(Marin County)衞生局局長威利斯(Matt Willis)說:「事實上,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正介於過去的全球緊急狀況和未來發展成可預測的地方傳染病(Endemic)之間。這個階段令人感到混亂,因為它仍不可預測,我們仍必須密切觀察它。」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