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鄧炳強︰嚴厲譴責記協聲明指政府不尊重言論自由
【以正視聽】鄧炳強︰嚴厲譴責記協聲明指政府不尊重言論自由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1日)出席活動時,回應《明報》「尊子漫畫」專欄停刊一事,他指《明報》較清楚停刊決定的原因。鄧炳強又指,有關平台若被利用煽動市民,編輯有責任停止,重申政府對不實言論或與事實不符的事會澄清,指要讓市民清楚知道事實真相。


鄧炳強說,留意到記者協會的聲明,指政府不尊重言論自由、不聽市民意見、不接受批評。他嚴厲譴責記協,重申政府非常樂意接受批評,但必須要建基於事實,不可以用一些並非事實,用一些誤導性的指控去作出這些煽動市民、抹黑政府的事情,這個是不能夠的。


他指出,根據《基本法》、人權法和國安法,市民享有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如編輯不想有人利用相關平台,以不實和誤導性指控抹黑政府,煽動市民對政府的不滿,而作出停止的決定,屬負責任的做法。他強調,政府非常樂意接受批評,但批評必須建基於事實,如有人以為自己有「特殊身份」,可控制霸佔媒體或平台,肆意地利用一些並非事實的誤導性指控來抺黑政府,煽動市民對政府的不滿,政府必須要發聲、必須要澄清、必須要譴責,還市民知情權。


鄧炳強續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並非以某個身份、控制某個平台,就可以不負責任地、罔顧事實地作出抹黑政府的言論。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記者協會 Hong Kong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