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罪之身】特朗普涉性侵及誹謗罪成 須賠償女作家500萬美元
【戴罪之身】特朗普涉性侵及誹謗罪成 須賠償女作家500萬美元

美國紐約聯邦地區法院周二(9日),經陪審團裁定前總統特朗普在90年代性侵女作家卡羅爾(E. Jean Carroll)的案件,涉及的強姦指控不成立,但特朗普性虐(Sexual Abuse)及誹謗罪成,必須向卡羅爾賠償500萬美元(約3,900萬港元)。


據報道,由6男和3女組成的陪審團於周二下午進行了數小時的審議,隨後對達成一致裁決。


《紐約時報》報道,在這宗民事案件中,聯邦陪審團發現,79歲的卡羅爾沒有像她長期以來所聲稱的那樣,有充分證據證明近30年前,特朗普在曼哈頓一家百貨公司的更衣室裡對她實施「強姦」。不過,陪審團認為,特朗普對較輕程度的性虐(Sexual Abuse)負有責任。


報道還稱,針對特朗普的性行為不端的指控多達十幾項,但這是迄今為止唯一一項在陪審團面前獲得成功的指控。


《衛報》指出,此次判決是首次在法律上將美國前總統列為性侵犯者(Sexual Predator)。但由於這是民事案件而非刑事案件,特朗普所面臨的唯一法律制裁是被罰款。


除了200萬美元的賠償,陪審團還判決卡羅爾獲得另外300萬美元的賠償,因特朗普多次公開宣稱卡羅爾的指控是「騙局」和「徹頭徹尾的詐騙」,涉及誹謗罪。


特朗普缺席了審判,他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這一判決是「恥辱」,又形容是「政治逼害」,並表示「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女人是誰」。特朗普的發言人表示,特朗普將會上訴。


卡羅爾於2019年首次提起誹謗訴訟,並指控特朗普於1990年代中期對她實施「強姦」,遭到特朗普堅決否認。2022年11月底,卡羅爾再次對特朗普提起訴訟。


現年76歲的特朗普於2022年11月宣布再次競選美國總統。此前,他因「封口費」案件而遭到刑事指控,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但他表示,即使被判有罪,也會繼續競選總統。


圖片來源:donaldjtrump.com、@EJEANCARROLL Substack圖片


# # #罪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0月前
    0 回應 檢舉
    肯定排隊逐個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