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態繞行】解放軍無人機再度繞台飛行 台軍事專家:對台確有很大壓力
【常態繞行】解放軍無人機再度繞台飛行 台軍事專家:對台確有很大壓力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的防務部門今日(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清晨6時的24小時內,共偵獲27架次解放軍軍機,7艘次艦艇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其中有13架次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其中包括一架BZK-005長程無人偵察機,從北方空域近入後,一路順時鐘方向繞台一圈,是繼上月底TB-001型無人機以來,第二度有無人機繞台一圈。台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導彈系統作全程嚴密監控與應對。


台軍事專家張延廷說,解放軍使用無人機繞台飛行已進入常態,且無人機機型將一再變換,從TB-001到BZK-005,下次可能是無偵7(翔龍無人機),甚至彩虹無人機,並可能從單向繞台到雙向饒台,對台確實有很大壓力。


他又指,目前解放軍無人機技術相當純熟,且滯留台灣東部空域時間相當長,偵蒐台軍方電子頻譜將愈趨完整,等到摸透了,未來若發生戰爭,非常不利於台方。


根據台軍方公布的戰機航跡圖顯示,該架BZK-005無人偵察機從北方空域近入後,一路順時鐘方向繞台一圈,該機有相當可觀的續航能力,可執行通信中繼、偵查、攻擊等軍事任務。


另外有3架次「蘇30」、4架次「殲10」、2架次「殲16」均分別北、中、南三端穿越海峽中線侵擾。


圖片來源:人民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