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社民連政總外請願 逾20名警員在場戒備
【五一勞動節】社民連政總外請願 逾20名警員在場戒備

今日(1日)是五一勞動節,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上午在政府總部請願,關注勞工權益。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妻子陳寶瑩等幾位成員手持「五一勞動節 工人大團結 勞工權益未踐何來開心香港」橫幅及寫著「制定標準工時」、「最低工資一年一檢」紙牌述說訴求。現場有逾20名警員在場戒備,在請願前,有警員提醒陳寶瑩不要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並指禁蒙面法仍然生效。


社民連表示,現時香港仍然未有立法規管工時,多個勞工訴求亦不被重視。截止2022年第4季,香港有接近180萬勞動者(48.9%)需要每周工作超過44小時,其中有近53萬人(14.4%)更需要每周工時60小時或以上,形容香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的稱譽是建立在勞動者犧牲自由及健康的痛苦之上。


社民連又批評政府以「最自由經濟體」評價沾沾自喜,無視多年勞動者的確切需要,標準工時欠奉,最低工資水平過低、檢討期相隔太長等問題未見改善。社民連又指,政府面對疫情港人嚴重失業情況,雖提供幾輪抗疫基金,惟不是援助太遲,就是援助太少,為人詬病。


社民連要求政府設立標準工時、全民退休保障及失業援助金;恢復集體談判權,平衡目前強弱懸殊的勞資關係;最低工資一年一檢,並為在政府部門、資助機構的外判員工,引入「生活工資」;停止引入外勞,先改善勞工待遇,加強培訓本地勞工;盡快就其他勞工職業安全相關的事項立法。同時社民連亦要求政府恪守《基本法》第廿七條對港人的承諾,並推行全民普選,讓勞動者擁有真正決策權。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