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相難看】尹錫悅對美外交被批評是屈辱外交 亂講長津湖戰役再遭北京批評
【吃相難看】尹錫悅對美外交被批評是屈辱外交 亂講長津湖戰役再遭北京批評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會後雙方發表的韓美領導人聯合聲明引發南韓國內輿論擔憂和批評,稱尹錫悅政府帶領下的南韓國正走向「新冷戰的中心」。針對韓美首腦會談結果,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則批評尹錫悅的對美外交是屈辱外交。


拜登與尹錫悅日前在白宮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升級對韓國提供「延伸威懾」,並發表《華盛頓宣言》稱,將擴大美韓核危機磋商、新增美韓軍事訓練和模擬演習、成立「美韓核磋商小組」機制、擴大半島周邊美戰略資產出動等。


對此,李在明在國會舉行的該黨最高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如此前擔心的一樣,韓美首腦會談以韓方傾囊給予的形式結束了。在《芯片與科學法案》和《通脹削減法案》等核心議題上,尹錫悅政府完全沒有保護本國產業和企業。他說,尹錫悅在烏克蘭、台灣等問題上的立場也有諸多不妥,「在很多方面做出了國家無法承受的讓步」。


南韓共同民主黨全國青年委員會和共同民主黨全國大學生委員會27日在韓國國會議事堂前舉行集會,譴責尹錫悅政府外交政策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李在明也參加了此次集會。


另外,周四是尹錫悅赴美國事訪問以紀念美韓同盟70周年的第4天,他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發表演說,提到1950年韓戰最激烈的長津湖戰役,稱「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在長津湖戰役中,奇迹地突破了12萬中國軍隊海水般的圍攻」,美國的兒女們為了保衞一個「他們從不知道的國家,以及他們素未謀面的人們」犧牲了生命。他說:「僅在長津湖戰役中,4500名美軍犧牲;在韓戰中,近37000名美軍陣亡。」尹錫悅夫婦及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周二曾現身華盛頓國家廣場的韓戰紀念碑,向陣亡將士獻花。 


中國外交部昨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環球時報》記者提問:據報道,尹錫悅27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稱,在過去一個世紀裏美國直面威脅自由的挑戰,引領捍衞自由。美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在長津湖戰役中突破中共軍隊12萬人的人海戰術,取得了奇迹般成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也注意到韓國領導人發表演講的相關內容。她想強調的是,「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對中國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它用鐵一般的事實告訴世人,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支軍隊,只要站在歷史發展潮流的對立面,恃強淩弱、倒行逆施、擴張侵略,必將碰得頭破血流。毛寧意有所指稱,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世界和平和發展的事情,不要「重蹈覆轍」。


毛寧並稱,關於長津湖戰役,根據中方戰史記載,此役共殲敵3.6萬人,其中美軍2.4萬人,包括全殲美軍一個整團,美軍第八集團軍司令沃克中將也在混亂中翻車身亡。美國國務卿艾奇遜稱之為「美國歷史上路程最長的敗退」。


1950年11月26日至12月11日爆發的長津湖戰役,主要戰場位於北韓長津與價川地區,中國志願軍越過鴨綠江包圍以美國與南韓為主的聯合國部隊,雙方激戰造成重大傷亡,其中多數人是在酷寒中凍傷凍死。其後聯合國部隊突圍南撤,決定兩韓分裂的歷史命運。


尹錫悅在演說中又說,南韓、日本、美國有必要加速三邊合作。他強調,在日韓兩鄰國關係緊繃多年後,自己正努力與日本和解:「除了韓美緊密協調,我們必須加速韓美日三方安全合作,以對抗日益增長的北韓核威脅。」尹錫悅並宣示南韓將積極行動,以保衞烏克蘭人民的自由並支持其重建。美國國會議員們起立為他鼓掌,並多次大聲喝采。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