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遊行】警方接獲五一遊行取消通知 警告當天仍遊行集會者或違法
【五一遊行】警方接獲五一遊行取消通知 警告當天仍遊行集會者或違法

前職工盟主席黃廼元及前幹事杜振豪早前向警方申請計劃於5月1日舉行遊行,黃廼元今日(26日)向警方撤回有關申請。警方確認接獲一名市民通知,取消原本計劃於5月1日在港島區舉行的公眾活動。


警方發言人指,早前接獲一名市民通知,計劃於5月1日在港島區舉行公眾活動。警方4月21日與對方會面,以了解主辦方就有關公眾活動的安排。警方強調,公眾活動組織人必須在整個活動進行期間,確保維持良好秩序、公共安全及符合香港法例,並就活動負上法律責任。今天對方知會警方取消五一當天的公眾活動。


發言人續指,警方對所有公眾遊行及集會的通知,一向根據既定機制進行審核,如果活動組織者評估自己無能力遵守以上法例而取消活動,是一個負責任的做法。


警方又警告,假如有公眾人士於5月1日繼續到港島區進行違法的公眾遊行或集會,則有機會觸犯《公安條例》下的「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並且會迅速果斷執法。


另外,正在北京訪問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取消活動的實際原因,要向當事人查詢,但指如果任何人衡量過沒有能力在安全、有序情況下進行活動,取消是負責任做法,警方會就著事件,稍後會提供進一步資料。


他又指出,無論《基本法》或《港區國安法》都確保市民有公衆集會和遊行示威權利,但一定要確保活動是否能夠在安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進行,如果有需要批出申請,警方會施加一些條款。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