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MeToo運動】CIA被指阻撓女職員舉報職場性侵 美國眾議院調查
【中情局#MeToo運動】CIA被指阻撓女職員舉報職場性侵 美國眾議院調查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爆出性醜聞,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正調查中情局疑涉阻撓內部人員舉報職場性侵和性騷擾,據報數十名女職員遭男同事伸狼爪的案件均未獲妥善處理,被形容為中情局#MeToo運動(反性侵運動)。


政治新聞網Politico披露,今年1月以來已有至少3名中情局女性職員洽詢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稱中情局打壓女職員投訴妨害性自主。為第一位投訴人接洽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律師卡洛爾說,中情局也阻撓當事人向司法單位舉報。據4名知情人士透露,眾議院共和黨籍情報委員會主席特納與委員會的民主黨龍頭海姆斯接獲投訴後,上周致函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要求協助委員會調查。


卡洛爾稱當事人告訴他,過去10年中情局內有多達54名女性職員聲稱遭同事性侵、騷擾,所有案件均未獲妥善處理。他直言「這是中情局版的#MeToo」。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1月接獲一名中情局女職員舉報後展開調查。女子稱遭男同事肢體施暴和多次強吻,但中情局都沒懲處加害人。她向局內好幾位長官反映,全都石沉大海。女子還說局內安全辦公室人員告訴她,若向外部執法機構報案,他們就不再保護她免遭對方攻擊,還說繼續張揚此事飯碗恐不保。卡洛爾說中情局威脅向國會尋求協助的女性,稱若揭發這些事會有嚴重後果。


中情局否認打壓受害女職員向國會舉報,一名高官說:「外傳想找眾院情報委員會投訴者受到威脅的說法不實。局內從未威脅或阻攔任何人。」過去15年中情局不時傳出性侵事件,2009年有2名女子說她們遭時任中情局阿爾及利亞站站長華倫下藥迷姦。調查人員當時在華倫的住處搜出10多卷他與女性發生關係的錄影帶,當中可看出有些女子呈半昏迷狀態。華倫後來認罪並被判刑5年。


兩年前中情局官員雷蒙德也就好幾項聯邦控訴認罪,包含性侵。他被控在14年間,下藥與性侵數十名透過約會應用程式認識的女性。雷蒙德是在派駐美國駐墨西哥大使館期間在墨西哥市被捕;當時墨西哥執法人員聽到一名裸體女子在他住處陽台尖叫。


圖片來源: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CIA)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